一二三四的四月

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

【金银情人节48h Day×3 11:00】无题

哈哈哈哈人有多大胆,死线拖多晚。

金银双秀情人节快乐!!!

甜甜甜属于双秀,ooc属于我,很久没写啦,也不知道自己写的什么鬼,大家吃好喝好。


-----------------------------------------------------------------------------------------

下雨的夜晚伸手不见五指,只有小区里安装的路灯零星的发出冷调的白光,原无乡撑着伞匆匆踏过一个又一个的水坑,漆黑的天幕划过一道亮眼的闪电照亮黑夜,紧接而来的是震耳欲聋的雷声,在经过小区景观树的时候,原无乡感觉什么东西“咚”一声打在伞面上,一抹亮色从伞上滚落下来掉在原无乡面前,他原以为是树上掉落的枯枝,想不到却是一只湿淋淋的鸟,鸟喙一张一合,似在呼救,似在哀鸣。原无乡连忙捧起小鸟,小心翼翼地护在怀里,单手撑伞加快步伐回家。

回到家的原无乡来不及换下自己被淋湿的衣服,在浴室的洗手盆里放满温水,一手托着一手用清水给它清洗身上的羽毛,还有粘在一起的枯枝泥沙,这还是只幼鸟,翅膀的羽毛都没长齐。在洗澡的时候小鸟很是温顺,除了一开始半托入水时叫了两声,其余时刻丝毫不挣扎,原无乡换了两边温水才把它的羽毛洗干净,又拿出一条新的吸水毛巾擦拭羽毛的水分,擦得半干之后还用毛巾给它垒了个窝,看着安详地窝在毛巾里的幼鸟,原无乡这才有心思拿出手机,下载一个拍照识物的APP,想查查这是什么鸟。

家里WiFi网速很快,原无乡点开安装好的APP给小鸟拍照,但是识别出来的却是麻雀,灰粽的羽毛一眼看过去就跟面前的小可爱完全不一样。

原无乡想了想,伸手小心翼翼抓住它,把它腹部橙红色的羽毛露出来拍了个侧颜,识别出来的是跟面前有几分相似的北红尾鸲,手机里附带的图片是北红尾鸲的已经成年,额头后颈跟上背是黑色,下背跟腹部橙棕色,面前小可爱的额头后颈跟上背是淡棕色,下背跟腹部是橙红色,没有长出锋利的覆羽,身上的羽毛都是毛绒绒雏绒羽,半干的状态都已经蓬松起来,等完全干透之后整一个就是毛绒团子的模样。

原无乡从冰箱拿出一个草莓洗干净用温水泡一会去掉冷冻后的冰感,切成小粒用碟子装出放在小可爱旁边:“小可爱饿了吗?饿了可以吃草莓哦,乖乖的不要乱跑。”说着伸出一根食指摸了摸小可爱的脑袋。

“啾、啾、”

小可爱叫了两声,像是在回应,声音清脆悦耳,原无乡笑了笑,回房间拿出干净的睡衣进浴室洗澡,滚烫的热水很好的驱走了因为下雨和湿衣服带来的寒意。原无乡洗完澡出来站在客厅边上看着原本窝在毛巾里的小可爱站在装着草莓的碟子里,一蹦一蹦地啄食着草莓。

看着小可爱吃的如此开心的样子,原无乡也不去打扰它了,转身去厨房给自己下了碗面,简单的清汤面,两颗小青菜窝着一个荷包蛋,他端着面出来,发现小可爱不知道什么时候跳到了置物架上,圆溜溜的眼睛一动不动地望着自己。

“小可爱吃饱了吗?小翅膀没长好不要到处跳,会受伤哦。”原无乡放下碗走到置物架前面伸出双手,“来,到我这里来。”

小可爱歪着脑袋看了看原无乡,“啾啾”低头轻轻啄了原无乡手指一下,然后跳到他伸出手的掌心里,任由原无乡捧着自己回到餐桌将自己放下。原无乡放下小可爱之后坐到它对面的位置夹起一筷子面条,眼角余光不经意看到小可爱依然直直地望着自己,看起来非常专注认真,原无乡想了想起身去客厅把装草莓的碟子端过来,里面还有一半的草莓粒。

“一起吃饭吧。”原无乡笑得眉眼弯弯,看见小可爱低头啄食草莓之后才开始吃面。

食物入肚之后的饱腹感带来的满足是无法言喻的,原无乡靠在椅背上放松自己,餐桌上的小可爱也同原无乡一般瘫在桌上,毛绒圆滚的一团好似要化了一般。

回到家折腾大半天,已经到了原无乡平常睡觉的点了,又休息了一会,原无乡把厨房收拾干净,托着他今天捡回来的小可爱的窝回了房间,暂时安置在桌上。

关灯,一夜好眠。

第二天,原无乡是被耳边清脆的鸟鸣叫醒的,近在咫尺。他睁开眼,借助透过窗帘照射进来的昏暗光线看清楚自己枕头旁边多了一个团子,小小的鸟喙一张一合发出清脆的声音。

“嗯?什么时候跳到床上来了?”原无乡伸手打开床头灯,暖黄的光线照亮周围,他看了眼时钟,8:22,差不多到时间起床了。

原无乡自己开了间花店,就在小区旁边的商业街上,在出门的时候小可爱硬是要跟着他出门,一人一鸟在玄关僵持不下,最后耐不住小可爱撒娇攻势的原无乡还是把它带到了花店,那么幼小的鸟单独放在家里原无乡不放心,加上安置的笼子也没有,也担心这只那么能蹦跶的小可爱,一不小心在哪个缝隙里卡死怎么找都找不到。

原无乡把小可爱放在花架上,自己把花店里里外外都清扫一遍,又运送过来的鲜切花喷洒纯净水,修理花枝再一一摆放好,完成这一切才挂上“营业中”牌子。

原无乡拿起一支满天星一点一点地在小可爱面前摇晃,引得它小脑袋一直随着满天星上下点头,试图用嘴巴去啄,却总是慢满天星一步啄了个空,原无乡看得不禁笑出声,小可爱被原无乡的笑声吸引,停下追逐满天星的动作,歪着脑袋停顿片刻,张开两只小翅膀使劲扑棱几下颤颤巍巍飞了起来,在原无乡惊讶地目光中落在他肩膀上,幼鸟特有的雏绒碰触到皮肤,恍若一阵风拂过的轻柔触感,甚至难以察觉到。

就在这时,挂在门口的风铃响了,一位年轻人推门而入,戴着一副细框眼镜,神情斯文腼腆:“老板,帮我包一束粉玫瑰。”

“好的,有什么要求吗?数量或者卡片之类的。”原无乡微笑走到摆放玫瑰花的地方。

年轻人想了想:“11枝就好,我对这些不了解,按店里的包吧。”

“好的。”原无乡挑出11枝粉玫瑰,拿起园艺剪修剪枝干长度,用白色满天星和尤加利叶搭配,再拿出包装纸,用雪梨纸作为花束的内村,外层是灰粉色的韩素纸,最后是白色蕾丝丝带束起来。

年轻人付账接过花束,粉色的玫瑰花瓣还有着早上喷洒过的纯净水,宛如清晨的露珠,他像是想到自己心爱的女孩,连笑都多了几分甜蜜。

送走客人之后,原无乡打开网页不停地浏览什么,许久之后才放下手机继续跟小可爱玩游戏。

同城快递很快就把原无乡下单的物品送到花店,原无乡先是拆开比较小的纸箱,拿出一罐里面还不停蠕动的面包虫:“小可爱快过来,你的虫虫到啦~”经过昨晚和早上的相处,原无乡发现小可爱特别聪明,每次喊它都会回应自己。

小可爱本来还很开心,但看到那罐面包虫整只鸟都僵了,不仅没有听原无乡的话过去,还扑棱小翅膀远离那个位置,装作听不见。

原无乡疑惑,回头一看没见到鸟,站起来环视一圈才发现小可爱站在最远的花架上方,完全没有搭理他意思。

这是?不吃虫子?

有意试探的原无乡拿起那罐面包虫走近小可爱:“小可爱不饿吗?虫虫蛋白质很高哦。”

然后,原无乡就看着小可爱那么小一团的鸟,羽毛都没长齐,也不知道怎么飞的,硬是用那两小翅膀飞到另一个花架上去了。

实力拒绝.jpg

原无乡忍俊不禁,也没有勉强小可爱硬是要吃虫子,那么多吃的,总不能一样都找不出来。另一个大件的快递拆开之后是一个精致的鸟笼,栖息的架子还做成树枝的形状,只是小可爱HIA挺挑,对于鸟笼它也不甚感冒的样子。想到早上小可爱出现在自己枕边的情景,原无乡也不勉强,默默收好鸟笼,结果是不是他想的那样,晚上睡觉的时候就可以知道。

后来在睡觉的时候,小可爱果然跟原无乡白天想的一样,完全不愿意进笼子,甚至连一开始做的毛巾窝也不愿再待,一心要跟原无乡一起睡觉,原无乡无奈,又不愿对它硬来,最后只好闲置了笼子,让出自己的一半枕头。

小可爱就在原无乡家里安顿下来,它的出现,倒是给沉静的房子带来不少换了和生机,甚至还会跟原无乡吵架,一人一鸟,你说你的我说我的,语言不通还能吵得风生水起,事后回想的原无乡只想找块豆腐撞死。

太幼稚了。

小朋友都不会跟鸟吵架了。

*

浴室里,喷头淅淅沥沥地喷水,蒸腾而起的热气将周围都蒙上一层水雾,原无乡半眯着眼,双手抚上渐起的昂扬,纾解自己许久不曾发泄的欲望。一双圆溜溜的眼睛在高处看着原无乡的一举一动,逐渐加重的呼吸透露出原无乡的不平稳,正当他要发泄出来时,“啾啾啾”清脆的鸟鸣在浴室突兀地响起,在这个封闭的小空间显得格外婉转动听,原无乡一惊,本来蓄势待发的欲望瞬间疲软下去,他抬头望向声源处,小可爱站在自己放在置物架的睡衣上,因为在高处,自己也没有仔细注意,倒是让这个小家伙进来了都没发现。

看着小可爱圆溜溜的眼睛,想起它平日通晓人性的机灵样,原无乡感觉自己莫名有些羞耻,彻底没了继续的想法,草草给自己洗了一遍就关水擦干身体穿衣服,因为过于惊吓,原无乡也不像之前一样握着或是捧着了,直接捏着两个小翅膀把它丢了出去,看着它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然后停留,啾啾地冲自己叫着,又飞到他肩膀上试图停留,被原无乡无情的抖动肩膀拒绝。

原无乡从外面提进来笼子,重重地放在桌上:“今天回笼子里,不许上床睡觉。”这个笼子从买回来到现在一直都没用上,今天还是第一次派上用场。

“啾啾,啾啾啾。”小可爱围着原无乡飞上飞下,急切的鸟鸣声不绝于耳,试图让原无乡收回成命。

“撒娇也没用,我知道你能听得懂。”原无乡双手环胸,“不许装傻。”

小可爱见原无乡下定决心要自己今晚睡笼子,又不敢真的跟他犟,小翅膀只好委委屈屈的飞进笼子,将自己缩成一团。

“哼。”

原无乡见小可爱真的飞进笼子,证明它是真的听得懂自己在说什么,一想到自己刚刚纾解欲望的样子给小可爱全部看过去,更是羞愤,“啪”一声关灯上床睡觉。越是不愿意回想的事情,脑海里就越是浮现那段记忆,原无乡辗转反侧难以入睡,直至后半夜才迷迷糊糊睡了过去。

半睡半醒间,原无乡觉得自己身上热得很,想转身换个姿势凉快一下,稍微一动额头就撞墙,还感觉自己被禁锢住了一般动弹不得,一条手臂搭在自己背上往里紧了紧,本就窄小的空间更是难以转圜。原无乡迷蒙地睁眼,入目的是一点茱萸,自己呼吸的热气正喷洒在上面。

原无乡一惊,迅速挣脱眼前陌生人的怀抱从床上起来,他看了看被自己动作惊醒的男人,又看了看房间的布置和装饰,确认了这是自己的房间,也不存在梦游的可能性,那么——这个一脸慵懒的金发男人,是怎么出现在他的房间,甚至是他的床上,更绝的是那个男人居然没穿衣服!

原无乡很清楚地看到男人精壮的胸膛,以及他从床上起来被子滑落到腰腹处显露的腹肌跟明显的人鱼线,原无乡感觉自己被满满的荷尔蒙扑了一脸。

不过还好,眼前的男人虽然红果果,但是自己的睡衣还是完整的,这让原无乡很是松了一口气。

原无乡厉声质问:“你是谁?怎么出现在我房间?”

“无乡,发生什么事了吗?”男人显然还没反应过来眼前的状况,语气熟稔地关心,然后往前一倒,把脑袋埋进原无乡颈窝磨蹭。

原无乡先是被男人熟稔的语气弄得一愣,又被他突然倒到自己身上的行为一惊,莫名感到一丝熟悉,恍然发觉今天的周围有些过分安静了,一声鸣叫都没有。

“......小可爱?”原无乡试探着喊。

“嗯~”男人尾音微微上扬,很自然地回应。

得到回应的原无乡大脑彻底宕机,最后的想法就是——

难怪那么通人性,还不吃虫子......

不吃虫子、那吃人吗?

!!!

不管是妖怪还是人类,昨晚他的一举一动都被一个陌生男人看光了,原无乡睡一觉好不容易按捺下去的羞耻心又冒了出来,这种光天化日之下裸奔的感觉......

原无乡下床一把掀开男人身上的被子,猝不及防直接对上他早上晨起的欲望,还是一丝不挂版本,“靠”原无乡暗骂,又把被子丢回男人身上,从衣柜拿出一套睡衣丢过去,“三分钟,把自己收拾好。”

三分钟后,穿上睡衣的男人乖巧跪坐在床上,原无乡靠着桌子危险地眯起眼。

“姓名”

“倦收天”

“年龄”

“500”

“嗯?”原无乡惊讶。

“500岁成年。”男人无辜的眼神望过去。

“性别”

“??男......”

“好,最后一个问题,你为什么要骗我?”原无乡生气地质问,哪怕一开始他们的遇见是个纯粹的意外,后来又那么多机会,为什么不解释。

“没有骗你,你会捡到我完全是意外,但是我看到你的第一眼就很喜欢你,想留在你身边。”倦收天解释,“一开始没说出口,后面就不知道怎么开口了。”

听见解释原无乡脸上一热,清了清嗓子换了个话题:“那你成年了怎么还一副雏鸟的模样,天天装傻卖乖。”

“成年之后会进入求偶期,我出了一点小意外退化到幼年,现在已经恢复了。”倦收天望进原无乡双眼露出一个微笑,认真开口,“原无乡,我喜欢你。”

原无乡看着倦收天眼睛有些失神 ,跟小可爱不一样,小可爱的眼睛是黑黝黝的,但倦收天的眼睛是金色,如同阳光洒落水面泛着碎金光芒,灿烂耀眼。

“咳咳。”原无乡掩饰住自己的失神,“我又没说喜欢你,难道你喜欢我我就要喜欢你啊!”

倦收天也不失落:“那无乡愿意给我一个追求你的机会吗?”

“你骗我的帐还没算呢。”

“无乡可以慢慢算。”

“感觉太便宜你了......”


评论(2)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