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三四的四月

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

【凛杀】不识

好久没写凛杀文了,其实这是我几年前的梗,到现在才产出,这篇文不算甜,但算是我很久以前的念想吧,关于鸦鸦和无生的过去,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纠缠。

祝鸦鸦和无生七夕快乐吧~



---------------------------------------------------------------------------------------------



凛雪鸦一直不懂,为什么杀无生能将追杀自己这件事和他追求剑道之极致的目标并列第一,是觉得当初被自己欺骗玩弄是人生耻辱?

杀无生不是凛雪鸦玩弄的第一人,自然也不会是最后一人。他看着眼前怒不可遏的紫发剑客,悠哉悠哉地吸了一口烟,烟雾缭绕间,他恍惚听见对面紫发剑客响若擂鼓的心跳声。

“无生,你在紧张?”凛雪鸦轻笑一声,然后看见杀无生握紧了他手中的双剑,“在紧张什么呢?还是说再次见到我过于激动了?”

面对白发盗贼的调笑,杀无生只沉声回道:“多说无益,今日便是你的死期。”说罢就要动手。

凛雪鸦丝毫不慌,哪怕杀无生的剑已经架到他脖子上,只需轻轻一转就能让他血溅当场,也是一脸无畏:“诶呀呀,这几日餐风露宿,我已经许久没有吃到正常的饭菜,反正我人已经落到你手上,不如让我吃顿好的再上路,如何?”

杀无生沉默,凤啼双声也不曾移动分毫。

凛雪鸦继续道:“想不到无生竟是连我这最后一个心愿都不肯实现。听闻人若是饿着肚子死去,死后容易变成饿死鬼,常年腹中饥饿不得饱,吃下去的食物犹如滚烫的岩浆,灼烧折磨得人痛不欲生,想不到如今我也要变成饿死鬼了。”说到最后,凛雪鸦语气竟带上丝丝的嘲弄和委屈。

杀无生动作一僵,沉默良久,手上积蓄的力道也在不知不觉间卸了几分,他收回双剑蓦然转身:“带路。”

凛雪鸦眯起眼睛意味深长地看着杀无生背影缓缓笑开——

看,这个人不辞辛劳千里迢迢地追杀,却总在最后关头心慈手软,被轻描淡写几句话就能糊弄过去,最后失手,然后再一次追杀,也不知图得什么。这样矛盾的一个人,若是让旁人得知,也不敢相信这是大名鼎鼎的鸣凤决杀吧。

凛雪鸦饶有兴趣地想着,几步追上杀无生走在他前头:“前面再走几里路就是平夏城了,平夏城有道荷叶烧鸡可是一绝,到时我们可以尝尝这个……”

白发盗贼走在前头兴致勃勃地念叨,紫发剑客落后半步沉默地跟着,不说话,也不回应,一如往昔的景象,却又有些许不同。

*

凛雪鸦和杀无生面对面坐在平夏城最大的酒楼里,一旁店小二战战兢兢地上着菜,手抖得差点把菜汁倒出来,掌柜站在柜台里面同样面色苍白浑身发抖,偌大的酒楼里,除了盗贼和剑客之外竟见不到一个客人上门,连带酒楼周围也同样荒凉,门可罗雀。

作为平夏城最大的酒楼,生意自然不可能冷清到哪里去,早在一刻钟前,这里还是人声鼎沸座无虚席之所,一派生意兴隆的景象。在白发盗贼和紫发剑客一前一后踏进酒楼后,不知是哪位客人认出了紫发剑客,喊了一句“是鸣凤决杀”,顿时满堂哗然,客人如惊弓之鸟一般四下逃开,掌柜和店小二拦都拦不住,最后酒楼空荡荡的,只剩下掌柜和店小二欲哭无泪地看着两位杀神。

对此,杀无生只是沉默地掏出银两,给足掌柜包场酒楼以及客人逃跑造成的损失,然后越过愕然的掌柜和店小二跟在凛雪鸦后面上了二楼。

对于鸣凤决杀这尊恶名远扬的杀神,东离上至八十岁老人,下至三岁幼儿,都听闻过他的事迹,一开始只是颇有名声的杀手剑客,直至在剑英会上,杀师戮友,尸横遍野,血流成河,鸣凤决杀至此一举成名,成为东离远近闻名的恶人。

桌上已经摆好酒楼最出名的菜肴,最好的酒,凛雪鸦取过酒杯,慢悠悠地为自己和杀无生倒酒:“无生试试这平夏城出名的青莲酒,听闻味道一绝呢。“

“不要做无谓的事情,你已经到了平夏城了。”杀无生推开斟满的酒杯,将那盘被用来当借口的荷叶烧鸡推到凛雪鸦面前,“赶紧吃吧。”

吃完好上路。

凛雪鸦轻笑一声:“咦~无生好生无趣,现在是谈论这个的时候吗?人生苦短,应当享受当下才对。”说着拿起筷子夹了个鸡腿放到杀无生碗里。

“我一直都这般无趣。”杀无生闭了闭眼,道,“你不是最清楚吗?”

“哦呀,无生这话说得,清不清楚这种事情,应当是本人最了解吧,何必问我一个外人。”凛雪鸦拿起酒杯,滋味清冽的酒液入喉,放下酒杯时冲着杀无生笑得眉眼弯弯。

杀无生沉默半晌,同样拿起酒杯一饮而尽:“你说得对,确实是外人。”而后拿起筷子自顾自地吃起来。

凛雪鸦见此笑容更甚,同样一齐品尝起一桌美味佳肴,尝到不错的,还给杀无生夹了几道,杀无生凛雪鸦的举动不推不拒,却也不再开口,两人无声地吃完一桌菜。

满足自己口腹之欲后,凛雪鸦笑眯眯地招来店小二,让他把一桌残羹剩菜撤走,又上了两盘点心,一壶清茶。

“满足了吗?”杀无生意有所指地询问。

“满足了呀~”凛雪鸦咬下一口荷花酥,毫不在意地回答。

“那就上路吧。”

杀无生刚抬起手,就被凛雪鸦按住:“啊拉,在说话之前,无生还是试试自己能不能运功吧。”微微上扬的尾音显示出主人的好心情,“可惜了,无生不够戒备啊,这是大忌哦。”

杀无生一惊,下意识运气真气,体内真气运行滞涩,难以施力。他看向一脸得意的凛雪鸦,明白自己又中了这个人的圈套。

酒?菜?还是......香?

凛雪鸦看出杀无生已经知道自己中计,轻笑道:“感谢款待,今天的我很开心呢~”

杀无生捏紧拳头,血红的瞳孔杀意凛然地直直盯着凛雪鸦,若是普通人,这股铺天盖地的杀意足以将其吓破胆,凛雪鸦却恍若未觉一般,依旧笑意盈盈。

“无生这是在不满吗?”

“不满也没办法呢,我现在暂时还不想入黄泉,还不能让你杀死,毕竟世间还有很多有趣的事物等待我去挖掘。”

凛雪鸦抽了一口烟,凑近杀无生脸庞,轻轻将烟雾吐在他脸上,隔着烟雾再一次用眼神一寸一寸扫视过去,想看出现在的杀无生和以往有何不同。

确实是有了不同,不过也正常,没有人会在经历了那样的事情之后还能保持原来的样子,不过还是一如既往的笨,总是重蹈覆辙。

感情这种东西,真是让人愚昧。

凛雪鸦起身,居高临下地俯视端坐着的杀无生,片刻后转身离去。

“无生,下次见可不要再心软了哟~”


评论(2)

热度(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