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三四的四月

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

【金银】恋爱法则

金银双秀七夕快乐~~~

以前写的基本都是原原视角,也通常是原原为暗恋方,这次换了视角,也换了暗恋人,算是新的体验吧,挺好的。

感谢鱼鱼提供的梗,不然都缺梗没灵感。

七夕一起吃双秀糖呀~


-------------------------------------------------------------------------------------------



夏季正是晴朗的时候,天空一丝浮云也没有,太阳毫无保留地散发着热量,明艳艳地晃人眼,连吹在脸上的风都带着热气。

课间时间,教学楼里到处都是熙攘打闹的学生,原无乡一下课就趴在桌上小憩,凌晨楼上一对夫妻吵架,他被吵得实在是睡不着,导致今天一天都显得有些无精打采。

“原无乡,老师说要交练习册......”班长抱着一叠练习册站在原无乡桌前,话还没说完就被旁边的倦收天示意噤声。

倦收天轻轻地从原无乡桌上的一叠书当中精准地抽出数学练习册,连带自己的一起递给班长,期间一点都没打扰到小憩的原无乡,班长看得都要无语了,拿着练习册转身就走。

等到上课铃响,倦收天轻轻推醒原无乡,他有些茫然地抬头,右边脸上还带着手臂压出来的红痕,缓了几秒才意识到上课了,原无乡直起身,甩了甩发麻的手臂,眼神清明不少,显然这十分钟他休息地很满足。

“今晚要不要来我家睡?”倦收天趁老师还没来悄声问,毕竟谁也不知道今晚还会不会再有争吵。

“不用了。”原无乡回答,“昨晚他们吵完架之后妻子就回她娘家了,就剩一个人,怎么也吵不起来。”

“好,要是今晚还吵的话,随时给我打电话。”倦收天安抚地拍拍原无乡肩膀,两人同时在老师进门的那一刻收声。

一天的学习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夕阳西斜,学校的学生都走得差不多了,倦收天和原无乡临时被老师叫去办公室,耽误了点时间,等他们走出校门时,人已寥寥无几。

但还是有人的。

有两个女生站在边上,一直探头探脑地往学校里面看,在看到倦收天和原无乡出来时更是激动地抱在一起,不知是在紧张还是在自我安慰。

倦收天一眼就看出来这是一场蓄谋已久的等待。

两个女生推搡着上前,为首的是一位面目清秀散着披肩发的女生,倦收天对她有印象,是隔壁班的,他经常能看到这个女生从教室走廊经过,然后在不经意间看向教室里面的人。

她看的人是原无乡。

“原无乡你好,我是3班的叶清云,我喜欢你,可以和我交往吗?”

叶清云顶着满脸通红的脸颊,鼓起平生莫大的勇气递出一封粉蓝色信封。

无乡不会答应的。

倦收天沉默地看向原无乡,一如他所想的那样,原无乡没有接过告白信神态一如既往的温柔:“谢谢你的喜欢,但是我目前没有恋爱的想法,很抱歉。”

叶清云脸上的红晕瞬间白下来,眼睛已经聚起泪水,但还是强忍着不让它掉落:“是我打扰了,抱歉。”说着转身飞快跑开,旁边陪伴的女生看了一眼原无乡,也跟着朋友一起离开。

在叶清云和她的朋友离开了之后,倦收天一路上有些沉默,在快到家的最后一段路的时候,倦收天忍不住开口:“无乡对于恋爱有什么看法吗?”

原无乡想了想才回答:“其实也没有什么想法,毕竟未来都是不确定的,现在给出喜欢的类型,说不定以后遇到一个人,就改变了所有标准。不过现在说这些还早,还是等到了大学再说吧。”

“怎么突然问这个?是春天到了吗?”原无乡搭上倦收天肩膀,调笑地紧了紧手臂。

“没有,我也在等大学。”倦收天望进原无乡眼睛,璀璨的金色眼眸在一瞬间显得深邃。

“那就一起,谁先脱单谁是狗。”

原无乡伸手揪起倦收天两撮头发,半立半耷拉着像极两个耳朵。

“看,金毛!”

倦收天反手想抓住,被原无乡眼疾手快避开,倦收天不死心,左进攻右进攻,抓住原无乡,然后如法炮制在原无乡头上揪出两撮毛毛:“我是金毛你是什么?哈士奇还是萨摩耶?”

然后看了看原无乡蓬松的头发,肯定道:“毛茸茸的,一看就是萨摩耶。”

“!!!你竟然说我是雪橇三傻?”原无乡震惊了,他又聪明又帅气,哪里跟雪橇三傻搭得上边?

“那你还说我是金毛呢!”倦收天不服气。

“金毛多可爱!”

“萨摩耶多可爱!”

两个人都不服输,一路追逐打闹着回家,夕阳将两人的影子长长地拉在一起,密不可分。

*

夏季的天气多变,前几天还是晴空万里,今天一早天就阴沉沉的,沉闷着人心里都有些压抑,就期盼着来一场雨,痛痛快快地将燥热冲刷掉。

“原无乡,有人找。”

有男同学在教室门口喊,旁边站着一个外国少年,一头耀眼的金黄色头发让众人在这个阴翳的天气眼前一亮,碧蓝的眼睛也如同最清澈的海水,闪着粼粼波光。

“亚瑟?”

原无乡惊讶地喊出少年的名字,很显然他们是认识的,但是倦收天却对这个人毫无印象。

倦收天落后原无乡一步,然后眼睁睁看着那个少年扑进原无乡怀里,双手紧紧揽住他的腰,脸也埋进原无乡颈窝蹭来蹭去,然后抬头在他的侧脸亲了一下。

亚瑟大胆的举动让周围的同学发出惊呼,倦收天停下脚步,站立在不远处看着原无乡亲昵地回抱那个少年,神情举止是毫不掩饰的亲近。

这一幕让倦收天觉得很刺眼。

另一边对倦收天的不愉快毫不知情的原无乡笑着拍了一下亚瑟的脑袋:“不可以这样,你怎么过来学校了?就你一个人?”

“婶婶忙,把我一个人丢下,让我过来找哥哥你。”亚瑟嘟着嘴委屈巴巴地看着原无乡,“我今晚要跟哥哥一起睡。”

“那你可以在家等我,怎么过来学校了?”原无乡说道,“我等会还要上课,先带你去老师办公室坐一下吧,还有一节课就放学了。”

原无乡带着亚瑟去了老师办公室,倦收天还站在原地没有反应,过了一会才自己回了座位,刚到位置上,前桌的男同学就转过头来打听:“倦收天,你知道刚刚来找原无乡的人是谁吗?还是外国人呢。”

“不知道,没见过。”倦收天语气淡淡地回答。

“诶,倦收天你也不知道?你不是和原无乡一起长大的吗?”男同学很是震惊。

倦收天原本就因为突然出现一个和原无乡那么亲近的少年,自己还不知道这个人是谁,心情就已经有些糟糕了,现在前桌那个大大咧咧的又来打听,更是提醒倦收天,他以为的很了解原无乡,实际上也不是那么的了解。

“你要是想知道,可以自己去问他。”

前桌的男同学终于看出倦收天心情不好,讪讪地转回身去,不再打扰。

原本倦收天是准备等原无乡回来的时候问一下他,但是等到上课铃响,他才和老师一起进的教室,倦收天只好按捺住心里的疑问,好好上课。等到下课铃一响,老师还没走呢,亚瑟就已经站在教室门口冲原无乡挥手,笑容灿烂如同春晖三月。

在回去的路上,倦收天耳边叽叽喳喳地全是亚瑟活泼的声调,这个时候他已经知道亚瑟是原无乡小姨的伴侣的侄子,小姨的丈夫是英国人,平常跟他一起定居在国外,前几年原无乡跟母亲一起去国外探亲的时候碰到同样在叔叔家的亚瑟,从此亚瑟就黏上了原无乡。

“哥哥哥哥哥哥,亚瑟今晚想跟哥哥一起睡~”亚瑟抱着原无乡右臂一折摇晃,声音甜甜的撒娇。少年正太还没有到变声期,又甜又清脆的嗓音让人一听便觉得欢喜。

“那么大了还要跟哥哥一起睡啊?”原无乡点了一下亚瑟额头,调笑道。

“大了也可以跟哥哥一起睡,我以后还要跟哥哥结婚的!”亚瑟不服气地反驳,却让一旁的倦收天听到这句话,一时间都来不及惊讶,只想问清楚怎么回事。

“无乡,什么结婚?”倦收天看着原无乡,心底暗暗焦虑。

“玩笑而已。”原无乡显然没把亚瑟的话当真,但倦收天却听得出来亚瑟话语里的认真。

他从不因为是孩子就轻视一个人。

有时候孩子的诺言比大人来得更认真一些。

回到家,倦收天因为亚瑟的话始终静不下心,在国外,14岁已经懂得很多事情,他并不觉得亚瑟的话是玩笑,但也不觉得现在的亚瑟能做出什么事情来。虽然原无乡脑子没有恋爱的想法,也不会对一个少年下手,但是感情的事情谁能说得清楚,万一在一个不经意间,原无乡就开窍了呢?放那么一个情敌在喜欢的人身边,他终究还是放心不下。

夜晚,倦收天看了看时间,已经快到原无乡平常睡觉的时间了,他拿着手机想来想去,还是给原无乡打了个视频,在等待视频接听的间隙,倦收天心脏跳动地很快,他自己也说不上原因。

“阿天?怎么突然打视频给我,有什么事吗?”原无乡身上穿着睡衣,微松的领口露出精致的锁骨。

在接通视频的瞬间,倦收天眼尖地看见原无乡身后的床上躺着一个人,穿着原无乡的睡衣在床上滚来滚去。

是亚瑟。

“不、没什么。”倦收天有些语塞,“你是准备睡觉了吗?和亚瑟一起睡?”

“还没有,但也快了。”原无乡回头望了一眼亚瑟,“亚瑟难得来这边一次,他想一起睡就一起睡吧。”

“啊、好,那你早点睡觉吧,明天还要上课。”倦收天欲言又止,沉默片刻最后也只出来一句“晚安”。

丝毫不知道倦收天心思的原无乡回了一句“晚安”挂断了视频。

倦收天一晚上辗转反侧,彻夜难眠,一闭眼就是原无乡牵着亚瑟的手过来告诉自己亚瑟是他男朋友,不然就是到了大学,牵着不知名人士的手告诉自己这是他女朋友。

反复几次,倦收天睁眼到天亮。

好不容易捱到一起上学的时间,倦收天却收到原无乡的短信,说自己临时要送亚瑟去机场坐飞机,今天请了一天假,让倦收天不用等自己去学校了。

倦收天顿时泄了气,他想了一晚上的话,本准备在上学的路上对原无乡说的,奈何计划赶不上变化。

*

是夜,原无乡刚洗完澡,身上还带着沐浴后的水汽,门铃就响了起来,打开门发现站在门口的人是倦收天,身上还穿着校服,神情带着一丝忐忑。

“阿天,怎么了?”原无乡连忙侧过身让倦收天进来。

“不用,我说几句很快就走。”倦收天拒绝道。

“无乡,我喜欢你。”

“我知道你现在不谈恋爱,本来我是准备等到了大学之后再跟你说的,但是亚瑟的出现让我有危机感,我担心你会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有了喜欢的人。”

“我希望到了大学,等你想谈恋爱的时候可以优先考虑我。”

倦收天突如其来的一番表白,让原无乡有些难以置信:“......什么时候的事?”

“我也不知道,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心里都是你。”

原无乡缓过神来,眼睛直视着倦收天,语气也认真起来:“你知道的,我梦想的大学是Q大,现在我还没有答案,但是我们约定过,要一起上Q大。”

倦收天闻言眼神一亮,整个人都容光焕发起来:“嗯!约定过的!”

“那现在可以进来了吗?”原无乡伸手往身后一扬,示意倦收天进屋。

“可以可以。”倦收天一溜烟地进去,情绪高昂。

原无乡无奈地笑了笑,关上门跟着进去。

---------------------------------------------------------------------------------

已经上大学,水到渠成在一起的两人谈起过去。

原无乡:“我是真的没想到,你连亚瑟一个孩子的醋都吃。”

倦收天:“正是因为他还是个孩子,千万不能放过他。”

原无乡:“那你一开始不是决定上大学之后再说的吗?怎么亚瑟一来就让你那么有危机感?”

倦收天:“我又不傻,君不见多少男配,就是因为不长嘴,才变成男配;又有多少男主因为不长嘴,恋情多了多少纠葛。我这叫把危机扼杀在摇篮里,未雨绸缪。”

原无乡:“行吧,你话多,你有理。”

倦收天:“我自然有理,不然怎么追到你。”

倦收天伸手揽住原无乡,在他唇上落下一吻。

“当初亚瑟亲你脸的时候,我就知道他不对劲,但是幸好,还是我们在一起了。”


评论(1)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